1669993203.jpg

 

最近台灣幾乎成了嗆聲之島。八八水災的受難者歷經家破人亡的煎熬,面對政府各階層行政首長的到訪,終於突破長期的封建意識,向威權嗆聲。拉丁美洲的解放神學認為「受迫者」的責任就是要勇敢說出被迫的實況,災民歷經浩劫,已一無所顧,面對最高權威也就肆無忌言了。

此 外,社會中還有另一群人的「嗆聲」也很大,對象是西藏的精神領袖,世界的人道主義提倡者 ─ 達賴喇嘛。中華統一促進黨人士高舉中共五星旗向達賴嗆聲,他卻回應說:人民能免於恐懼表達不同意見,是台灣民主的價值;部分政治人士指責他的訪台會製造衝 突,升高兩岸的對立情勢;有些宗教人士則認為他的訪台時間、程序、動機不對;甚至連中國官員也批評達賴訪台影響兩岸的政治、經濟關係。

一 般而言,「嗆聲」是指向弱勢者對於強勢者用語言表達抗議的行為,災民向執政者嗆聲是可以理解的;然而,若是有權有勢的人向一般人或弱勢者嗆聲,則對後者可 能帶來危險的後果。當權者常常利用大眾媒體發聲,製造輿論以達到壓迫甚至剷除異己的目的,這在台灣的近代史上,屢見不鮮。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01575a7143.gif

 

 

 

聚會名稱:4W小組聚會

Welcome:盈妍 Worship:耀庭 Word:耿晏 work:政彥

主題:最佳演員

時間:本週四晚上7點30分準時開始

地點:教會視聽教室

歡迎各位弟兄姊妹踴躍參加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8 Tue 2009 10:29
  • 角色

56343696_l.jpg

 


聖經中馬太、馬可及路加福音中皆記載了耶穌治好癱瘓病人的神跡故事,大意是說:有一個癱子被四個朋友用褥子抬著,從屋頂上垂下到耶穌面前。耶穌看見他們的 信心和愛,就醫治了癱子,大家都非常驚奇!這故事中有許多角色,從中我們來思考,什麼是我們可以做的?什麼是上帝可以做的?

在經文中,我們看到癱子的四個朋友,不因人潮多而退縮,既然不能從門進去,索性將房頂拆掉,接下來便是從天而 降的癱子,這戲劇化的場面,將是憑著多大的信心去行出的呢!我們也許有可能成為癱子,這不是個人可以預定的,他的心裡一定很痛苦,想去看耶穌,抱著期待的 心情,卻又怕見不到而憂傷,想必他也怕麻煩朋友,雖然聖經中並無詳細記載,但他被耶穌醫治後,我相信他的朋友一定比他還雀躍,甚至到老仍會提到在某年某月 某日某人被醫治,親眼見到耶穌行神蹟!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llsong 2008專輯「This Is Our God」已於今年9月在台上市

在2008年由我們教會舉辦的「接觸計畫」

149237bbe8d300.gif

曾從此專輯擷取很多好歌翻譯成中文高聲歡唱

像是Desert Song(曠野之歌)、This Is Our God、Where We Belong、You'll Come....

感動不少人願意獻上自己成為眾人的祝福

想要收集聆聽Hillsong新專輯的弟兄姊妹可別錯過這張專輯喔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3781564_l.jpg

 

 

莫拉克颱風過後,陪著學生一起到屏東茄冬鄉協助災民清理,觸目所及都是一個「慘」字。人在面臨這樣的情境,思緒總是特旺盛;手上的工作不停,腦海中卻有許多問題縈繞不去。似乎,有許多我們以前認為理所當然的,不再那麼堅信不移。

山, 曾是堅定穩固的象徵,在豪雨中卻融化了,化成泥水,沖毀橋樑、漫過提防、填滿房舍,成了災難。手挖著泥土,嗅覺告訴自己,這是肥沃的泥土,只是放錯了地 方。腦中浮現了以前課本所讀過的埃及尼羅河,每年氾濫帶來的沃土,成為埃及古文明的溫床。若這些淤泥覆蓋之處可成良田,而不是在人所居住之處,那會是一幅 農耕忙,而不是救災亂的畫面。但,到底是什麼造成了這樣的錯置?是河流跑錯了位置?還是人住錯了地方?是瞬間雨量太大?還是我們不認識台灣這塊年輕土地的 脆弱?是政府單位預估錯誤?還是我們整體社會輕忽了過度開發的後果,誤以為躲在不斷加高的堤防之後,便可安然無憂?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354606_l.jpg

 

 

聚會名稱:4W小組聚會

Welcome:耀宗 Worship:盈妍 Word:政彥 work:怡君

主題:逆流前進的基督徒

時間:本週四晚上7點30分準時開始

地點:教會視聽教室

歡迎各位弟兄姊妹踴躍參加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724310_l.jpg

 


國 字的「淚」以「三點水」來指出當人哭泣時,有淚水流出的情形。有趣的是,當人們懂得必須重新開始,給自己一個新的希望與新的機會時,人們試著「拭去淚水」 準備開始新的人生。而這個「拭去淚水」的動作,可以用一個「捩」字來表達。用「捩」這個字的「提手旁」代替原本「淚」的「三點水」,很巧妙地,似乎是在表 達人們「拭去淚水」的動作。當然,造字者當初可能沒有這層的用意,但能做這樣的連結,我覺得還滿有意義的。

「捩」的字義有「用力扭轉」的意思,這也表示,面對人生轉捩點所要付出的毅力與決心是非常大的。之前,經常聽到有人運用各種可能的方式來結束自己的生命,對於這樣的不幸,實在覺得很惋惜。許多人就是無法拭去淚水,用力扭轉自己的人生。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內容:家庭探訪

探訪對象:好久不見的潘爺耀宗兄

集合時間:8月27日晚上7點半準時出發

請各位弟兄姊妹要準時集合喔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9537660_l.jpg

 

 

在路加福音第十章25-37中,記載著耶穌回答律法師問題的經過,律法師等同於國立大學法律系教授,精通六法全書,理當對他自己的問題瞭若指掌,但他不懷好意欲試探耶穌,問他:「夫子,我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問他律法書上怎麼寫?他很自然的回答:「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但那位律法師仍不死心,為顯明自己有理,再度問耶穌:「誰是我的鄰舍呢?」於是耶穌就講了一段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大意是說一位遭強盜打得半死的人倒在路旁,有一位祭司看了就走過去了;又有一位利未人看到了也照樣走過去沒停下來;唯有一位撒瑪利亞人動了慈心停下來,不但幫他包紮好傷口,還帶他到店裡,並拿銀子交給店長,囑咐好好照顧傷者,若有不夠的回來再還。經文中的前兩人同於牧師、長老、執事,都是熟知律法之人,明知經文中講要愛人,但實際碰到了卻置之不理;而撒瑪利亞人因為被亞述帝國通婚後失去純正血統,當時是飽受以色列人歧視與看輕的民族,但他卻幫助傷者,不僅盡自己的能力,還超過本份的加倍照顧,耶穌問律法師:「這三位哪一位才是真正的鄰舍呢?」我想你我的答案一定都是撒瑪利亞人。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x_fren4049020401.jpg 

聚會名稱:電影欣賞

主理人:史阿尼

聚會地點:教會視聽教室

聚會時間:8月13日星期四晚上7:00

影片名稱:從心開始

歡迎踴躍參加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