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37034_l.jpg

 

美國號稱是一個基督教的國家,教會雖然到處林立,可是罪 惡事件卻也層出不窮,有一次,某傳道人向一位肥皂製造商傳福音,那個商人以譏笑的口吻說:「你們這麼努力的傳揚福音,可 是犯罪率卻是越來越高,看來,你們所傳的福音根本改變不了人 們的惡習惡性。」傳道者便指著身旁一個正在玩泥巴,滿身污泥 的小孩說:「老板!我看你的肥皂一點用處都沒有,你看!那孩 子還是滿身骯髒污穢。」那肥皂商說:「你這樣說就太沒見識了, 他未用我的肥皂,怎能潔淨呢?我保證,誰用我的肥皂洗澡,誰 就一定能得到潔淨。」傳道者接著說:「你很有見識講得很對, 福音也是如此,誰真心接受福音,誰就一定能被福音所更新。」

在歌林多後書五章 17節寫到,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士傑與我買了一間舊公寓,我們便請人幫我們裝潢,油漆,廁所翻修,購買系列傢具…,為何我們要如此忙碌,因為那是我們的新家,我們希望擁有我們夢想中的空間,這新的空間讓我們能放鬆自己,這新家使我們能快樂的邀請朋友到家中吃飯聊天,我相信這新家也將會在我們的未來生活留下美好回憶。

新 的人,事,物,所帶給人的,是希望,是美好,是正向,是光明,是喜悅的,所以人類喜歡去追求它。

而你來到教會,不也是希望你的生活 是希望,是美好,是正向,是光明,是喜悅的嗎?那我們就必須知道,如何在基督裡成為新人。

【如何成為基督的新人?】

舉例來說當我們發覺家中的時鐘有無法準確報時的毛病時,我們所當修理更換的不是那外在的時針與 分針,因為,鐘的毛病是在鐘的裡面,鐘的裡面若修好了,外面 時針與分針必然準確。同樣的,當我們發現人的行為(分針、時 針)出了差錯時,我們不以法律、道德來約束、改良行為,這只 是修理指針的辦法。人的毛病是在心裡面,當人心若正行為必然就正。基督的福音的確能改造人的生命。

一個人的人格主要由思想,情感,反應,行動四部份而組成。想要在基督裡成為新人,就必須從這四方面著手。

一、思想~由我的思想,改為基督的思想。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十二章2節

心意更新而變化』不是叫我們從世界跳離開來,我 們不可能活在世界之外,『心意更新而變化』的意思是,站在基督徒的立場上思想每一件事

 

二、情感~ 由我的情感 ,改為基督的情感 。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加拉太書五章22~23)

如果我們想在生命中結出聖靈的果子就必須跟基督的生命聯合起來。

就像(約15:4-5 )所寫,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 能做甚麼。

我們要從聖經中認識基督、愛祂、記念祂和效法祂,就能有基督的情感

三、反應~ 由我的反應 ,改為基督的反應 。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腓力比書二章5節)

許多時人以人權為自己的自私、驕傲或種種邪惡辯解。他們認為我可以在考試中作弊我理應 考試合格。這錢是我賺回來的我要怎樣花就怎樣花。我有權掌管自己的身體。”    但作為信徒我們的態度應相反為了能服事別人願意放棄自己 的權利。我們要跟隨基督就須要像祂那樣生活。我們要學效祂謙卑地服事人我們的努力即使沒有人讚賞也在所不惜。

 

四、行動~ 由我的行動 ,改為基督的行動 。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歌羅西書二章六節)

雅各書217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

雅各書215寫到一個例子,「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 麼益處呢?」

 

在生活中,我們常會聽到這樣的話:某某某是信耶穌的,那信耶穌的怎麼信成這樣子?  有外遇,捲款跑人,脾氣那麼壞,沒愛心….我們會很實際的發現,我們的信仰並不是一種空談的信仰有時不只是基督徒會這樣思考,常常非基督徒對基督徒有更高標準 的期望與要求,他們的眼光當然就是看基督徒的外在行為,然後去想你的信仰。但不管別人怎樣來看我們,我們都要確知一件事,「信心與行為的一致性,才能展現我們信仰上帝的真實性」。

【新人與舊人的差異為何?】

當一個人相信耶穌後,價值觀就會發生改變,所追求的事物,就會有所差異。

短暫的永恆的

物質的 靈性的

地上財寶 天上財寶

必朽壞的 不朽壞的

人的稱讚  神的稱讚

肉體的快樂 靈裡的快樂

撒該遇見主他說「主阿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你看他整個人 一百八十度地改變了不但知錯、悔改而且充滿愛心。以前「刮」錢現在送錢以前騙錢現在賠錢完全改變了

【如何展開新人的新生活?】

神期待他的兒女,逐漸長大成人。

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彼得後書三章18節)

生命之生長所需的有: 雨水,陽光,空氣,食物,運動,休息等. 生命成長必須要有的六個基本要素:

()雨水(Water)à 要被聖靈充滿(1:3; 47:5; 7:38)

被聖靈充滿,活在聖靈裏。 就如一棵樹常被雨水澆灌,生命就很自然增長,結出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果子來。

 ()陽光(Sunshine)à 親近耶穌基督(8:12; 4:2)

耶穌是世上的光,跟從祂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8:12)。我們越親近祂,我們的人生越是光明磊落,成為光明之子。不走黑路,不做黑事(1:1)

 ()食物(Food)à 天天勤讀聖經(15:16)

人和動物的長大都需要食物 基督徒要靈命長大成熟,所需的靈糧就是神的話語 5:12-14)

 ()空氣(Air)à 天天不停的禱告(帖前5:17)

人需要呼吸空氣,才能生存並保 持建康。 同樣,靈命的維持健康,也必須有屬靈的呼吸à禱告是將裏面的廢氣 -- 怨恨,懼怕惱怒、苦毒、不平、嫉妒、閒話、譭謗、自私、驕傲、批評、論斷、邪惡思想等等不討神喜悅的東西 -- 向神悔改()出來; 將新鮮的空氣 -- 真誠、敬畏、讚美、公義、聖潔、憐憫、慈愛等美德 -- 收到心思意念裏去。

()運動(Exercise)à 時常領人歸主(8:19-20; 1:8)

人信了主,不是重生得救了,就 坐著不動,只做禮拜,等著上天堂。 主要我們每個跟從祂的人,出去作見證,傳福音,使萬民作祂的門徒。運動能使身體健壯有力; 領人歸主是屬靈的運動,也會使我們靈命健康成長,剛壯堅強。

 

() 休息(Rest)à 時常歸回安息(6:27; 30:15; 40:31)

休息是補充能力的秘訣.。回到神的面前,將一切勞苦愁煩憂慮重擔卸給神(彼前5:7),才能得到真正的安息.。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11:28) 我們若能安靜等候神,每天有點安靜在神面前的時間(quiet Time),等候默想,聽神的聲音。如此,必能重新得力,靈命增長了。

 

【新人的生活範本】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以弗所書四章21-24節)

如何穿上新人?(歌羅西書312-17)

保羅要信徒至少要把下列的十一項美德存在生活中原文作穿

 憐憫  ~  父神廣宏的心。

 恩慈  ~  是一種帶有行動的愛心不是單在口上說說就算了事。

 當人能看別人比自己強  ~  他就是一 個謙虛的人。

溫柔  ~  是待人的態度,以凡事和平推讓不爭不競待己卻應當嚴厲。

忍耐  ~  是不急不躁的等待神按祂的時間施行公道及公義。

包容饒恕與愛心  ~  我們以罪人的身分,原不配在主面前卻領受神的恩典 而神卻依然給予。神也要我們如此行,使人看出我們是他的們徒。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220)

你也許會說「我知道自己憑信心在基督裡。我曉得自己是個新造的人但我還是因一種惡習而大大掙扎。這令我如此沮喪。」撒但巴不得要說服你 神已放棄了你。牠希望你以為 神因你的罪過而看你為穢不堪。但這全是個謊言。你現正經歷的乃肉體和你裡面的聖靈之間的相爭。這爭戰乃所有信徒所共有的。當你面對爭戰的時候撒但就 希望說服你說那「舊人」仍然掌控一切。

無論你的情況如何。神對你的愛絕不動搖。
保羅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 都變成新的了。」這經文不但告訴我們,凡活「在基督裡」的人 都可以成為「新造的人」,更重要的是談到什麼人有資格在基督 裡成為新造的人?答案是:「若有人」,意思是指無論是誰,只 要肯立志、有決心的人都可以。

「若有人」是指所有的人:「若有人」是指上帝救恩的普及 性,不分是男女老幼、貧賤富貴、膚色種族,任何一個人只要他 肯活在基督裡,上帝能使他成為再造的人,總之,沒有任何一個 人是上帝所不願意拯救的人。

 

By:Rain美蓉姐(台南民族路基督長老教會傳道)2010/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