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354606_l.jpg

 

不只讓你的信念或信仰影響你,也要讓它去影響周遭的人。   

幾年前,當大家樂盛行時,有人為了贏錢常會向神明求取「名牌」,當時,各家神明無不香火鼎盛。但賭博沒有穩贏的,一旦「摃龜」,就怪罪神明無能、明牌不準,一氣之下就將神明截肢、砍首、毀容並丟棄,來懲罰「失職」的神明。


    人們這種對待神明的方式,根本對神沒有絲毫尊敬之意,贏錢時是「神明」,摃龜時就成了「垃圾」。像這種對待神明的態度,一次又一次地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直接或間接地影響其他人對信仰的了解與價值觀。不禁要問:「這算是什麼的信仰呢」?

    這種現象反應出我們當中有人對信仰或信念並不重視,也不了解。因此,做一個基督徒,你的信仰是否讓你有更多的反省,幫助你去做更有意義的事呢?你是否願意 發揮你的影響力呢?不只讓你的信仰或信念影響你自己,也讓你的信仰或信念影響更多的人,包括你的家人、朋友、同事,讓你在他們中間顯出「基督的香氣」,榮 耀上帝。誠如保羅所說:「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哥林多後書二:14)


    不只讓你的信念或信仰影響你,也要讓它去影響周遭的人;去發揮你的影響力,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因為它將像水波一般,由小小的一圈,逐漸向外擴大。《耶 穌談領導》一書的作者蘿莉白瓊斯將之稱為「漣漪效應」,即先激起一個小圈的水波,然後它們向外擴展成很多大水波;這就是影響力。願上帝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 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層層向外擴張,影響更多的人。


經節:「他就上前與父親親嘴。他父親一聞他衣服上的香氣,就給他祝福,說:『我兒的香氣如同耶和華賜福之田地的香氣一樣。』」(創世紀廿七:27)

 

By戴智彰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二林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