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500015_l.jpg

我所任職的電台有一半的主管不是基督徒,但我在開會時仍會請他們帶禱告,有一位主管非常認真,他特別去請教基督徒該如何禱告,並總結一個模式「感謝祈求再感謝」,他提醒了我,在向上帝祈求之前,應先感謝上帝所賜給我們的一切。 

在聖經《創世紀》中提到上帝在前五日創造天地萬物後「看著是好的」,既然大自然已是如此美好,為什麼第六日還要造人呢?祂按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人是祂所創造的最高境界,並且人也是萬物中唯一會對上帝的愛有回應的生物,至此,祂就滿意地安息了。當亞當夏娃在伊甸園內偷嚐禁果後,他們因為懼怕而躲藏,上帝呼喚「你在哪裡」,其實上帝是很心痛的,因為人背叛祂的命令,但因為上帝愛我們,祂渴望我們親近,所以即使我們犯錯,若是悔改,祂仍是展開臂膀迎接我們。

在921大地震後我到南投,聽到一位原住民牧師對受驚的災民說:「你們知道聖經中出現多少次『不要懼怕』嗎?365次耶。」後來我回去查了資料,發現他說錯了,是366次,上帝連閏年都算進去了,祂要我們每一天都不懼怕!當我們第一次迎接救世主降生「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路加福音二:12),救世主不是以一個威嚴的形象出現在世上,祂是以一個最純淨、柔軟,容易親近的嬰孩形象,讓人忍不住想親近祂,所以我們不要懼怕,神愛世人,祂不僅保佑我們,更不願我們沉淪,所以他賜下獨生子耶穌來救世人,為要贖我們的罪,賜我們更豐盛的生命。

席捲全世界的金融海嘯,讓許多人一夕之間財富化為烏有,但我們不要怕,聖經哈該書中記載:「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全世界的財富就是那麼多,它並不會消失,但那些錢財都跑到哪裡去了呢?我相信這是上帝的手在運行,祂要對金融界所存在不公不義的現象進行反制,而這些財富必定如同聖經中所說的,將會集中在上帝的國度,使祂的殿滿了榮耀,但並不是每個教會、基督徒皆能領受恩典,唯有願意給人的,才配擁有上帝所賜的財富,所以我們除了不要懼怕外,更應將上帝白白的恩典分享給更多人,與上帝牽手同行。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哈該書二:6-9)

By 楚雲牧師(IC知音台長、資深廣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