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009.bmp

 

 

 

有一個失業的人到微軟去找一份清潔工的工作,在經過面試和試用後,便通知他錄取了,向他要e-mail地址,以寄發錄取通知和其他文件。他說:「我沒有電腦,更別提e-mail了。」人事部門告訴他,對微軟來說,沒有e-mail的人等於是不存在的人,所以不能用他。他很失望的離開,口袋裡只剩十美元,他只好去買了十公斤的馬鈴薯,挨家挨戶的轉手賣出。兩個鐘頭後他賣光了,又另外賺了十美元。

他發現可以這樣賺錢養活自己,於是,他認真地做起這種生意來,五年內,他建立了一個很大的逐家販售公司,人們只要在家門口就可以買到新鮮蔬果。

他想要為家人買一份保險。簽約時,業務員向他要e-mail地址。他再次說出:「我沒有電腦,更別提e-mail了。」業務員很驚訝說:「您有這麼樣一個大公司,卻沒有e-mail。想想看如果你有電腦和e-mail的話,可以做多少事!」他說:「如果那樣的話,我現在還只是微軟的清潔工」。

或許這僅是一個杜撰的故事,但我們學到一個啟示,當生命遇到了阻礙,何妨「轉個彎」!這條路既然不能走,換條路試試,我們的毅力加上對上帝的信心,相信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當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以色列人中多有怨言,又害怕外族的欺負,因此摩西鼓勵他們:「不要驚恐,也不要怕他們。在你們前面行的耶和華你們的神必為你們爭戰,正如他在埃及和曠野,在你們眼前所行的一樣。」(申命記一:29~30們相信,神在曠野中以火柱和雲柱帶領以色列百姓,今天,他也必引導我們走前面的道路。如同箴言所說:「你行走,它必引導你;你躺臥,它必保守你;你睡醒,它必與你談論。」(箴言六:22只要我們緊緊跟隨祂,順服祂,甚至帶我們轉個彎,我們都相信祂正一步步帶著我們到達祂所祝福的迦南美地。

By戴智彰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二林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