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具有濃厚宗教信仰的古以色列人成群結隊,在走向聖城耶路撒冷朝聖旅途中,常需經歷各種險阻,因此有詩人就做了一首流傳千古的詩章給朝聖旅途中的同胞們鼓勵:「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上帝而來,祂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上帝必不打盹」(詩篇121篇)。

咱的台灣是有許多高山的美麗島,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就超過一百座,而玉山則高達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是東北亞最高的一座山嶺,因此台灣可說是全世界最奇特的一個大海島。記得當時陳唐山先生擔任我國外交部長時,我們幾位朋友曾經拜訪過他,在部長接待室裡的牆壁上就高掛著一幅大型的玉山攝影圖,望之,令人生發崇敬之感。陳部長說他曾經與朋友兩次登上玉山,站在玉山頂上,眺望整個台灣島,就有一種莊嚴崇高的感覺湧上心頭。這次的拜訪與談話,令我印象深刻,難於忘懷。

近年來,由於金融風暴,大環境不景氣,導致台灣國內掀起失業潮甚至失學潮,許多人憂心重重,甚至失去信心與希望。因此,我們台灣人民必須多多向山舉目,天天望向莊嚴崇高的山嶺,並向造物主上帝虔誠祈禱,使我們重新獲得信心與希望,正如荷蘭著名的思想家Erasmus曾說過:「我們藉著永遠相信神,從罪惡中走向良善,從黑暗中達到光明之處,把絕望變成希望。」這也就是大文豪托爾斯泰所說的:「信仰是人生的力量」。

滿有信心的人,常會得著一種奇特的力量,可以克服種種的困境與挑戰,持續打拼到底,終於獲得勝利與成就,這就是我們全體台灣人目前應當從事的心靈建設---常常望山祈禱,獲得信仰的力量,一步一步向前行!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篇121篇)

By 羅榮光牧師(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