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去跟一顆橘子摔角,

那個橘子看起來很平常,只是體積有點大。

我衝向橘子,兩手環繞這球體,正想用力施壓,

上帝說:「不能壓,一壓橘子就破。

我立刻跳開,換個招式,想舉腳踢他,

上帝說:「不能踢,一踢橘子就滾出去。

裁判怎麼這麼囉唆?先不說清楚,事後才講。

我使出鷹爪功,準備用剝的,

上帝說:「不能剝,一剝橘子就出水。

好吧!我使出鐵頭功,一頭撞過去,

上帝說:「不能撞,一撞橘子就變形。

這個裁判怎麼這麼偏心?

對橘子有愛心,對我講犧牲。

最後一招,我騰空耀向橘子,與橘子抱在一起翻滾,

橘子壓我,我壓橘子,汗水與橘汁交融。

我正要把橘子制伏時,

上帝又說:「時間到。

哪有這種不公平的裁判!

我氣呼呼的出去,再也不玩這種莫名奇妙的比賽。

忽然,我聽到一些讚美聲,

不是「他打贏了」,

而是:「哇!這個人好有香氣喔!

「什麼香氣?還不是汗臭味!」我咕嚕道。

咦?我好像也聞到了什麼,

那不是汗臭味,而是一種特殊的芳香。

那時,上帝在後面說:

怎麼樣,要不要再來一場?

我忽然清楚了!

我回頭,又擺好架勢,面對下一顆橘子。

作者:張文亮     節錄自【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校園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