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343696_l.jpg

 


聖經中馬太、馬可及路加福音中皆記載了耶穌治好癱瘓病人的神跡故事,大意是說:有一個癱子被四個朋友用褥子抬著,從屋頂上垂下到耶穌面前。耶穌看見他們的 信心和愛,就醫治了癱子,大家都非常驚奇!這故事中有許多角色,從中我們來思考,什麼是我們可以做的?什麼是上帝可以做的?

在經文中,我們看到癱子的四個朋友,不因人潮多而退縮,既然不能從門進去,索性將房頂拆掉,接下來便是從天而 降的癱子,這戲劇化的場面,將是憑著多大的信心去行出的呢!我們也許有可能成為癱子,這不是個人可以預定的,他的心裡一定很痛苦,想去看耶穌,抱著期待的 心情,卻又怕見不到而憂傷,想必他也怕麻煩朋友,雖然聖經中並無詳細記載,但他被耶穌醫治後,我相信他的朋友一定比他還雀躍,甚至到老仍會提到在某年某月 某日某人被醫治,親眼見到耶穌行神蹟!

 「耶穌看見這些人的信心,就對那癱瘓病人說:『孩子,你的罪蒙赦免了。』」(馬可福音二:5)特 別的是,耶穌並不是立即叫癱子起來行走,耶穌知道他的欠缺、他的需要,癱子心中的罪需要耶穌用熱情來赦免。每個人的欠缺不同,無法一概而論,有一則小故事 說到:在人來人往的馬路上,有個駕駛被突如其來的小石頭砸中玻璃,當他氣急敗壞的捉住丟石頭的小孩子,準備修理他時,小孩子趕忙說:因為他的弟弟從輪椅上 掉下來,自己力氣太小無法抱得動他,但任憑他怎樣呼求都沒有人肯停下來,所以他只好用這種方法。所以,我們常常無法察覺身邊人的需要,在擁擠的人潮中,有 誰會在乎一個極需耶穌幫助的癱子呢?直到細碎物從上掉落,他們才發現。

有趣的是,經文中並沒有提到 誰把房頂修好,是旁觀的?還是被醫治的?不管是誰,他都一定是愛耶穌的人,去做些別人不會注意,但真正重要的事。在教會中,總是有些婦女在禮拜結束做最後 的收拾整理工作,這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正表明她們的心意。願我們在職場也成為團隊的好伙伴,不管是那助人的四個朋友、或是默默作修補收拾工作的人,都會是 上帝眼中可喜悅的角色。


By 蔡維倫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