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我們看見全世界面臨經濟蕭條的困境,很多人可能要面對裁員的恐懼,甚至要面對放無薪假的焦慮。  

我以為這樣的問題應該不會波及到教會的會友,可是沒有想到還是發生了,這些信徒過去是這麼信靠神,如今遇到如此大的考驗,有的人開始對神沒信心,對環境灰心,於是抱怨聲不斷,甚至對未來產生莫名的恐懼、害怕。於是我就鼓勵這些在工作上遇到難處的兄姊,告訴他們,聖經中說要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很多人都會讀聖經,也知道聖經怎麼說,當一個人在順境的時候,通常是無法體會到聖經原本要說的意思。直到人碰到了逆境難處的時候,才會體會到聖經裏頭的奧秘!「危機就是轉機」,要把握這個時刻,緊緊依靠神,求問上帝要在這個時刻讓我學什麼功課(也許是要恢復人際關係、婚姻關係、家庭關係、價值觀、態度、性格等等)。其實世界上沒有一件人、事、物,可以成為我們永遠的依靠、成為永遠的保障,上帝要讓我們知道我們的財寶在哪裡,心也在那裡!所以當我們失去我們最愛的人事物的時候,你就會看見你的心在哪裡,是在神哪裡呢?還是在自己? 

每當我碰到難處的時候,我就會思想到聖經中的大衛被追趕、被追殺,而且還要面對自己的兒子押沙龍要搶奪他的王位的情景,大衛和我們一樣會害怕、恐懼、沮喪、挫折,甚至幾乎想要死!有一句話說的好:「人的盡頭,是上帝的開始」,當人走投無路時,就會開始想要尋求幫助,但我們要懂得去尋求神,而不是尋求人,人的幫助很有限,上帝的幫助卻是無限的。也因為大衛在患難中緊緊的依靠神、相信神,所以在詩篇裡有很多是大衛的禱告,而這些禱告的內容是發自他內心對神的呼求和渴望幫助。大衛的禱告也成為今天許多人的幫助!

生命中的試煉和困難能鍛鍊、加增我們的信心,求神幫助我們停下所有外在的忙碌,進到內室與神親近。我們相信神的話有多少?就決定我們的信心有多少!信心不是憑感覺、憑眼見、憑可能性。而是單單相信神的話,當我們憑祂的話抓住祂的時刻,我們的心就得到了安息。神准許「火煉的試驗」臨到我們,他必賜我們夠用的力量來承擔。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雅各書一:2

 

By 張麗娟牧師(西美中會中央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