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toon_angel_with_halo_md_wht.gif 

2002年在國外進修時,一位友人介紹GOOGLE電腦搜索引擎給我,並告知可輸入個人姓名即可得到相關資料和信息。很自然地將自己名字打上,果然有一些相關記載。其中有一則協尋啟事,是1999年「阿華」(國中時因家庭變故暫時寄住在我們家的小女孩)想和我們聯繫的消息。隨即依照網站上的MAIL地址回函給她,可惜沒有回音。2004年返台後,一直設法想與她取得聯繫,都沒有結果。今年四月初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阿華」的來電….月底她就出現在我家了。

「李哥、許姊,我來還你們一千元的。」她的第一句話讓我們很驚訝。多年前,當我們在台北服務時,阿華離開花蓮北上謀生,抵達台北車站時盤纏用盡,打電話向我們求援,內人送上一千元緩急,她從此耿耿於懷,想盡辦法奉還。「阿華」高中畢業離開我們家後即自立更生,刻苦奮鬥,在社會的縫隙中求生存,如今已組織家庭,是兩個孩子媽媽,還擁有一份她引以為傲的工作。

「李哥,你曾告訴我:『不用回報你們對我的關懷,將來有機會也學習去照顧需要的人。』如今,我也參與家扶中心的認養工作。」「阿華」的回應讓我頭上有光環的感覺。深深感受到「關懷」的震撼力,也體會耶穌的教導:「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馬太二十五:40b) 從阿華的身上,我看到上帝的形象,體驗到實踐耶穌愛的誡命的動力,更洞悉聖靈臨在宣揚禧年福音的使命感。

主耶穌曾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然而,教會常有人感歎「基督徒難為」,總是要付出犧牲,背負十字架以維持「外表的義」,行善成為一種生命的負擔。接待上帝、接待天使、接待微小的兄弟,可能為基督徒的生命注入新的動力,並將它擴展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希伯來十三:2)

By 李孝忠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口埤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