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介紹我看一部名為「十月的天空」的電影,看過之後,讓我十分感動。這部影片是真實故事所改編的,改寫自劇中男主角何麥(Homer Hick-am)的自傳《Rocket Boys》一書。

片中描述一個平凡的小鎮,這鎮上的人只有兩種出路,不是當礦工,就是努力當足球選手,領獎學金進大學。何麥在這個產煤礦的小鎮長大,他沒有魁武的身材可以成為足球選手,因此他父親希望他能成為一個出色的礦工。但這卻不是他所要的人生。

當時,一枚蘇聯的人造衛星昇空,這點燃了何麥心中的夢想。從小鎮的高中生,到NASA的太空工程師,只有百萬分之一的機會,他還是全力以赴。雖曾因家中變故,當了短暫的礦工。不過,幸好他的老師鼓勵她,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希望他能傾聽內心的聲音。這番話深深地感動何麥。當然,他的父親仍十分反對他的理想。他鼓起勇氣對嚴厲的父親說:「我不要再進入地下,我要飛上天空。」最後,他真的如願地成為美國太空總署的工程師。

在卡內基訓練中有段話,我覺得頗能幫助我們突破自己的框框,展現不一樣的生命──「當你用線在既有的能力在努力時,你未來所擁有的將是現在所能擁有的;但當你用現在所沒有的能力在努力時,你未來所擁有的將是你現在所沒辦法擁有的。」

同樣的,我們若一直活在別人給予我們的人生概念,或活在別人的陰影下,那麼,我們這一生的意義是為別人而活的。除非這是你想要的人生,否則何不把那個屬於我們自己的人生找出來,因為那是神賜給你的,是獨一無二的;先學著去愛自己,以及愛自己的人生,誠實面對,我們才有能力愛人、愛上帝。

「兄弟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三‧13-14)

by戴智彰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二林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BCL社青團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